【k莫】爱似指间沙 10~12

黑客ko X 恋爱机器人郝眉

明明煮鱼的人才更贴心好嘛

牛仔裤坑总汇 

————————————————

前文戳 :  01~03      04~06     07~09


10


要不是连机体实时反馈至大脑的各项指标都能精确到小数点几百位以后,郝眉都该怀疑自己比人类更像人类了。


因为从出厂测试开始,总有各种各样看起来像人类的生物在挑战着自己作为一台高级“计算机”的认知。


比如说开学第一天就用扫雷大战的胜利从老幺一跃成寝室老大的肖大神——人称“半人工智能”的天才。后来的郝眉费了不少功夫才发现那个老掉牙的小游戏是肖奈安在平板里的一个特殊的开关,大致用来远程监控和一键重置,至于更详细的用途,连郝眉自带的解码器都破解不来。肖奈年纪小小横扫编程大赛冠军,游戏操作几乎是横着走都没人敢抗议的水平,要不是在最近一次极客大赛的表现杀伤力有余、缜密不足,郝眉都要怀疑大神是来自哪个人工智能公司的秘密武器了。


又比如说郝眉的新晋嫂子贝微微。以郝眉刻薄的审美来做个客观评价,嫂子从样貌、身材到嗓音,甚至一个指甲盖、一根头发丝都无可挑剔。但真正让郝眉感到不对劲儿的却不是完美无瑕的外表——不知为什么自打第一眼看见贝微微开始,面对美女的任何调戏,郝眉不但生不起一点气来,心里头反而生出一股莫名其妙的熟悉感。在硬盘和HourGlass的资料库搜索一遍之后毫无收获,郝眉确定自己——至少确定从第一次在实验室出生开始,他没有经历过半点和贝微微有关的记忆。


想来想去,只能不要脸地把这种熟悉感归结为美人之间的惺惺相惜。


至于于半珊丘永侯,直接pass。


哪怕再强迫症的设计师都不会为了追求真实感而特地为机器人设置“臭袜子”“臭鞋子”这样画风清奇的选项吧!


对恋爱机器人来说,任何不能为取悦恋爱目标服务的设计都是耍流氓!



再比如说恋爱机器人郝眉的头号目标——ko。


然而此时此地还真搞不好谁才是谁的目标。来自一个从身高到体型完全碾压郝眉的男人极其可怕的震慑力,自上而下冲击着维持郝眉机体正常运作的磁场。填满人类深邃的眼眸的情绪变幻莫测,不加掩饰的惊喜,不容错辨的迷恋,不可抗拒的独占欲…他似乎非常笃定无论郝眉多么恐慌都不愿意逃跑,一颗心就这么捧到郝眉面前,强迫他剖开表面的肌理,尝一尝里头新鲜血液的滋味。


好在这个疯狂的幻觉只维持了不到一句话的时间。郝眉还在战战,ko突然恢复了平静。男人飞快往外瞄一眼:“你不回去吗?再晚就来不及了。”


“???”


“外面那桌水煮鱼,快没了。”


“这帮孙子!”



11


郝眉有理由断定ko是故意在水煮鱼刚好见底的时候才决定开口提醒的。


汤里最后一块黄瓜在郝眉喊出一句响亮的“stop”之前正好进了愚公的嘴巴。那杀千刀的见郝眉失踪回来,故意把黄瓜嚼得脆响脆响,边嚼边啧啧有声。


“眉妹怎么才回来,好在哥哥给你留了口汤,千万不要太感动……噗!!”


于半珊嘴里一口酒快要咽进喉咙,电光石火间后面一个醉醺醺的男人脚下一个踉跄,百来斤沉甸甸的肉不偏不倚正好拍在他背上,别说酒水了,于半珊一口老血都快被拍出来了。


“微微!我的老婆!”醉汉看起来压根不知道自己在哪、到底在干什么,双眼闭得死紧,一边哭唧唧一边在于半珊背上耍酒疯,“好好一朵娇花,怎么偏偏插在了肖奈那根烂木头上哇!”


娇花贝:“……”


木头肖:“……#”


无辜吃瓜群众于半珊:“谁啊你,起开!”


“我,嗝…”男人打了个响亮的酒嗝,在于半珊脖子上用力蹭两把,扯开嗓子嚎得更疯,“我是真水无香!芦苇微微明明是我的老婆!我不甘心!!!”


于半珊还没来得及用力把这坨散发着酒臭和醋味的肉从自己身上掀下去再狠狠跺两脚,肖奈脸上已经是一片沙尘暴肆虐,兄弟们从来没听过自家大神哪次发号施令像今天这样可怕到让人不敢违抗。


“你,”肖奈指着武力满级的郝眉冷冷开口,“动手,让他这张脸回炉重造。”


“要么你,”指尖缓缓移向于半珊,“我看你跟他挺有缘,马上让他消失。”


无辜被怒火牵连的于半珊见旁边的怂货郝眉一张脸快要缩到桌子底下,再瞧瞧大神,一句“什么有缘不有缘的你的情敌关我什么事”卡在喉咙又哆哆嗦嗦地吞回肚子,他捏着鼻子,怀着悲壮的心情驮起不省人事的陌生男人,打算附近随便找个垃圾回收站扔掉算完。


丘永侯:“哈、哈哈哈…大神英明!”


郝眉低头刨盘子:“吃鱼,吃鱼。”


鱼呢?


贝微微:“咳咳…美人儿,我给你留了一碗。”


“妹子就是好!特别贴心!”香气四溢的水煮鱼瞬间驱散了饭桌上尴尬到极点的气氛,郝眉差点忍不住一把抱住微微原地转两圈,岂知自己碍于肖奈的威压不敢下手,只好朝着微微美艳的脸嘿嘿傻笑的样子落在某个正好往这桌端麻辣小龙虾的黑衣小哥眼中,简直刺眼到了极点。


低沉的嗓音带着些许哀怨,在小哥擦着郝眉的肩搁下小龙虾的同时,以正好只让郝眉听见的分贝、贴住郝眉耳边幽幽响起。


“其实…煮鱼的人更贴心。”


“!!”


撤离之前,ko的呼吸不着痕迹地扫过郝眉突然爆红的耳垂。


“你下次自己来就好,不用带那么多人。”


以及他在转身走远之前,轻得让郝眉怀疑自己产生幻听的一句抱怨——

                                             

“人太多,碍事。”



12


“系统系统,呼叫系统。”


“生命诚可贵,科技价更高,若为爱情故,两者皆可抛。我是优雅的HG智能小助手,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


这还没几天呢,小助手从肉麻风升级成了三流诗人风?


“我有个疑问,”特地躲在洗手间里召唤小助手的郝眉面色凝重,“恋爱机器人的唯一使命就是利用过人的美貌和碾压人类的智商,不择手段地让人类目标爱上自己,然后开始一段让HourGlass觉得有研究价值的恋爱。”


“嗯哼?”


“你们有没有做过一种假设——万一我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做,对方就主动投降了呢?这样的任务难度对HourGlass还有研究价值吗?”


“…HG小助手只接受求助不接受虐狗,如果您没什么别的需要,请允许我先撤……”


“第一次见面给我三份糖醋排骨,还有蔬菜都找不到、全是肉的炒三丝,”郝眉掰着手指头一点一点地数,“第二次去晚了排骨卖完了,他从自己的饭盒里给我倒了三份排骨。第三次去找不着人,吃饭的时候却总感觉哪里有道视线一直黏着我…还有刚才在大排档,他还嫌弃我带人去捧场碍事!碍着他干什么了你倒是给我分析一个啊!”


“您不是已经有答案了吗?”


“…算你狠。”郝眉托腮,“这也太不真实了吧,眉哥是很完美没错,ko更完美啊,这么完美的ko对我一见钟情…”


“ko不完美,”小助手欢快地拆起了台,“从厨艺角度分析,糖醋排骨的酒、酱、糖、醋、水平均10次有3次没有严格按照1:2:3:4:5的比例;从经济角度分析,父母双亡,没车没房;从外貌角度分析,眉峰太高煞气过重,嘴唇太厚破坏了整体美观……”


郝眉:“你闭嘴。”


小助手一声长叹:“色不迷人人自迷, 情人眼里出西施。”


郝眉怒:“祝你永远都找不到男朋友。”


“祝您要么深陷热恋,要么身在通往热恋的途中,晚安。”


TBC


PS:设计者规定机器人不能主动参加编程大赛、极客大赛,迫于无奈参加也不能发挥全部实力。不然还能有人类的地儿嘛。

ko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猜猜小甄总是不是故意的~?


评论(11)
热度(118)

© 裤子三石六元一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