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笑他摘星人终被人摘心(番外)爱你所爱

笑他摘星人终被人摘心,是他将错就错动了感情。

                               ——朱砂石头《摘星人》

18岁孤僻的学生ko X 23岁娃娃脸老师郝眉

正文: CH-01【缘起林城】  CH-02【堕入红尘】 CH-03【不敢言爱】  CH-04【手可摘星】(完结)      

文章合集 

————————————————

隐匿在光环下的人从一个变成两个,并开始像幼稚小孩一样抢起了对方的“饭碗”。


“手可摘星”开始与非法捕猎者作对,而新兴力量“ko”竟然管起了校园里那些肮脏见不得光的不平之事。


如同漫长的分离当中相互追逐的四年时光,无边无际的虚拟的战场上同样硝烟弥漫。黑客技术精湛花样层出不穷,所获的影响力犹如一个个辉煌的战绩,更是一封封挑衅意味十足的战帖,一场战役的结束便通常意味着另一场更精彩的战役即将开始。


谁也不肯向对方轻易认输。只不过这一次,“ko”不再偷偷摸摸地进行攻击试探,而“手可摘星”也不再一心防御,且战且退了。


“暂停一下。”ko一手拔掉“下岗老师”的显示屏,另一手娴熟地拿掉郝眉叼在嘴里的雪糕,不给对方任何抗议的机会,俯身吻在沾满奶油的小嘴上。


他的老师年纪不小,胃口比年纪还要大。一日三餐缺一顿都要炸毛,热爱各种高热量甜食,最最令人忧心的是大冬天喜欢雪糕当宵夜,仗着自己天赋秉异吃不胖,什么都敢往肚子里塞。


明明肠胃就不好,还是任性得要命。


(和谐……)


“ko~”


“?”


“带我去徒步吧!”郝眉笑得一脸灿烂,亮晶晶的眸子里毫不掩饰期待,“天涯海角,悬崖丛林,哪里都可以。”


ko眼里闪过一丝惊喜,随即又想起什么,皱起眉头:


“阿月临产,还剩一个半月。”


“而且,”眼见老师兴奋的小脸都耷拉下来,ko竟然又泼了一盆冷水,“你的体能根本不过关。”


“那不正好!”郝眉抚掌大笑,“一个半月,我做体能训练,你做行程计划,完美!”


ko扯了扯嘴角:“你觉得可以,我无所谓。”


“只不过当初第一次体能训练,我做了两个半月。”


“……”


一个天赋秉异,又比郝眉年轻五岁的人要花两个半月完成的任务骤然落在“年老体虚”的老师身上,奔三接近尾声的郝眉捏了捏自己被ko的厨艺和零食雪糕养出来的小肚子,哭着开始了地狱式训练。大冬天里每日被操练得汗流浃背死去活来,喘着粗气任由恋人帮自己擦脸洗澡,连手指头都不想动。


而训练完毕之后,又要在床上开始新一轮的“练”,同样翻来覆去死去活来,美名其曰——有助于睡眠的“体能训练”。


冬去春来,郝眉软软的小肚子隐隐能够戳到两个硬块的时候,阿月顺利生下一个漂亮的小女孩。


小婴儿五官皱成一团,根本看不出来长得像谁。ko冒着被阿月暴打的危险,诚实地在心里嘀咕一句“好丑”。可那双眼睛带着迷蒙的睡意睁开来,定定瞧着ko的时候,竟然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身边兴奋的恋人一语道破:“ko,你家小妹眼睛长得好像你呀!”


反反复复打量一番更加坚定了:“不只是像,简直一模一样!”


“不对呀,”郝眉还在滔滔不绝,“我跟孩子讲过的话比你多了去了,更不要说阿月了。竟然长得更像你…”


“……”


“还没出生就知道仿照在座最好看的人来长,小妹很有前途啊!”


这番恭维颇有水平,郝眉从来都不吝啬对自己恋人的夸奖,一个理科生能想到最浪漫的词汇统统加在ko身上,极其不要脸。ko破天荒地没有顺着对方的恭维点头表示赞同,只轻笑着摇摇头。


明明你更好看。


不然,为何从第一瞥开始,我就再也移不开眼睛?



母女平安,两人终于放下心头大石,背起行囊踏上一次新的旅程。


郝眉选择的是16岁的ko第一次正式徒步的线路,深入林市境外丛林腹地,国境内沿着边境线北上,抵达两省交界高原与盆地相接的悬崖便开始原路折返。对ko来说只能算半个旧地重游,因为上一次少年是摔断了腿被阿月哭着用直升飞机运回来的。


在黑客领域里纵横驰骋、只跟数字代码打交道的郝眉犹如从人类文明的束缚中解放出来的无知稚儿,紧跟着ko矫健的步伐跋山涉水,睁开双眼看到了一个新的世界。


未曾见过的植物在风中摇曳、交叠,枝叶间微小的间隙挡不住清晨第一缕阳光。未曾见过的昆虫被夜幕降临时的露水打湿,煽动的双翼扑来蓬勃的生命的气息。未曾品尝过的野果,有的酸甜可口令人胃口大开,也有的苦涩不堪难以入口,恰如跌宕起伏的人生百态,不尽完美,却总会在不经意间给人带来惊喜。


还有野兽交配时充满力量的姿态,忠于yu望,忠于伴侣,原始的美丽令人心悸。


两个互相交换灵魂、共同分享呼吸的人类在帐篷里疯狂zuo爱,在清澈见底的山涧边、澎湃翻腾的瀑布下共浴,以天为被以地为席,抵死缠绵,无所顾忌。


夜间出行的小动物立在不远处,好奇地盯着……叠在一起气喘吁吁地撕咬、缠斗,又被四溅的水花惊得四散而逃。


夜色温柔静谧,就连陷入高潮的郝眉喉咙里逸出的一声又一声“阿辰”都比平日在卧房里动听三分。


(和谐……)


白日里的郝眉不是直呼“ko”,就是带着调戏的口吻轻唤“宝贝儿”。只有此时,喜欢用软糯又沙哑的小奶音喊着他的小名——“阿辰”。


得到恋人的回应没过多久,又忍不住再喊一次,一声声接连不断,仿佛热恋中的年轻人亲密无间的耳语和羞于启齿的情话。


风停雨歇后,郝眉被包裹在厚实的冲锋衣里,窝在ko怀里懒懒开口:


“知道我为什么非要你带我来这里吗?”


ko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心中隐隐有了答案,却还是轻轻摇摇头。


“我想体验你经历过的一切,踏上你走过的路。”


“我爱你。你的家人,你的爱好,你的全部。”


“从今以后,上刀山下火海都别怕,我就在你身边。”


这番感性过头的剖白让人猝不及防。一向不善言辞的ko顿时手足无措,只好收紧手臂把怀里的恋人搂得更紧。


其实我又何尝不是?


我爱你。


你的过去,你的现在,你的全部。


代码与数字是你所爱,正如武士握在手中百般珍爱的刀枪。


因而终究会为我所爱。



END

至此《笑他摘星人终被人摘心》就彻底画上句号了。希望大家喜欢这个虐狗的小番外,也希望故事里的ko郝眉曾经给你带来过美好的回忆。感谢大家一路支持,也再次感谢朱砂石头写出这么动人的《摘星人》填词,并慷慨授权。

最近每次有了新的脑洞,几乎都是第一个跟 @眉哥我最帅 一起分享,眉哥总是安静地听我滔滔不绝地描述着脑子里的ko和郝眉,是怎样的身份、年龄多大,爱好什么,在我讲到虐点的时候给我一个温柔的抱抱,还给我唱晚安歌。

眉哥说要离开k莫继续在三次元奋斗的时候,我再粗犷大条,其实心里真的是很不舍的…但其实她现在还在悄悄看着我写的这些并不成熟的文字的~

亲爱的眉哥,跟你分享的摘星人和两篇日记都写完了,结局让你满意吗?

祝眉哥,和看文的大家一切都好,平安快乐。


评论(43)
热度(152)

© 裤子三石六元一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