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谢谢你给我一个家 (霸道哥们番外篇)


我叫郝眉,万万没想到,我和我的结拜哥们同时收获了一段真挚的爱情。

从此我的家,便是你的家。

正文: 序言   CH-01   CH-02   CH-03   CH-04   CH-05(车 完结)

————————————————

ko是被亲生父母抛弃的,出生第二天就被丢在了孤儿院门口。襁褓里面只有一张纸条,上面正是两个字符——ko。


ko很讨厌这个名字,但孤儿院里人人都叫他ko。


孤儿院环境特殊,性情孤僻又沉默寡言的孩子本来就不讨大人欢心。更何况ko非常聪明,如果不是在孤儿院长大,必定又是一个“别人家的孩子”。


在排挤和妒忌中长到了5岁的ko,凭着出色的外貌和过人的记忆力第一次被领了出去。新父亲给了他一个富有诗意的名字,这个名字却是从一个死去的男孩儿身上偷回来的。


ko很早熟,他很清楚自己偷走的不仅仅是一个名字,还有本就不属于自己的关心和爱护。果然,“父亲”觉醒得很快。替身的日子还没撑过半年,ko就被送回了孤儿院。


再次回到孤儿院的ko越发沉默了。直到一对其貌不扬的夫妇把他带走,给了他一个朴素又温暖的名字,ko才真正开始了新的生活。



记得第一次离开孤儿院的时候,ko在门口遇到一个陌生的小男孩。


听大人们说,孩子父母遭遇车祸双双身亡,身边又找不到任何能抚养他的近亲,只好被送进孤儿院。


当时“新父亲”高兴地牵着ko的手匆匆往外赶。迎面而来的小男孩低声啜泣着,一头撞在了ko身上。一只小巧的红色耳坠脱出手心滚在地上,被“父亲”一个不慎踩在了脚底。


ko赶紧示意他挪开脚,捡起耳坠递给小男孩。满脸泪痕的孩子小心翼翼地接过来捧在手心,见耳坠上蒙了一层厚厚的灰,顿时泪如雨下。


5岁的ko并没有多少同情心。与其拿多余的心思同情别人,还不如想想怎样才能每天吃得饱穿得暖。当时的他只觉得,比起孤儿院里那么多连父母的名字都不知道的人,这孩子起码还感受过亲生父母的爱,身上还有些东西可供念想。ko不明白这有什么好伤心的。



ko第一次明白,是14岁那年,养父母得了重病相继离开人世。他忽然想起那个不知道名字的小男孩捧着裹满灰尘的红色耳坠,哭得撕心裂肺的样子。ko流光了20岁以前最后一滴眼泪,卖了房子还了债,带着父母留给自己的电脑离开家乡,重新启用了ko这个名字。


这个名字可以让他记住些什么,爱也好,恨也罢。


第二次明白,是19岁那年,郝眉留下一封信,毅然离开了他。


数不清多少个无法入睡的夜晚,思念疯狂侵蚀着躯体和灵魂。郝眉的声音和面容都无比清晰,却隔着一块冰冷的屏幕,隔了一汪无边无际的海洋。


ko终于明白。得到之后再失去,远比一开始就得不到要痛苦的多。



21岁的时候,郝眉已经正式成为ko生活里的不可分割的部分。日日夜夜形影不离,那些睡不着觉的夜晚几乎都成了过往。


这天是ko父母的忌日。小恋人精心挑选了一束清新的百合,倚在父母边上絮絮叨叨地拉了半天闲话,又笑着责怪ko到了爸妈面前还是闷葫芦一个,半天都憋不出一句话。


两人心情格外愉悦,就连夜里例行的床上运动都分外缠绵,如同一场深入灵魂的交谈。


酣战过后,郝眉沉沉睡去,近来好眠的ko却睡不着了。


ko记得以前睡不着觉的时候,烟一根接一根抽得凶狠,尼古丁的味道能让痛苦变得不那么清晰。后来知道郝眉讨厌烟味,ko再也没碰过,如今再大的烟瘾也消得差不多了。


不知为什么,今夜的ko罕见地想起一些往事,忽然就有了点上一根的冲动。侧身在床头柜里翻找半天,怎么也找不到当初戒烟时郝眉专门给他买的口香糖。


身后传来一声呢喃。郝眉掀开被子,伸手环住了恋人,小脸埋在后腰上乱蹭一通。小奶音带着一丝沙哑,轻轻唤了一声ko。


ko以为自己不小心吵醒了郝眉,转身低头一看,怀中的郝眉正小声说着梦话,说到一半伸出舌头舔了一下嘴巴:


“糖醋排骨…好次…还要~”


ko忍不住笑了。静静倚在床头,脑中思绪纷飞……


14岁以后,自己再没抗拒过亲生父母给予的名字。它很安全,两个字符轻轻松松把自己隔离在人群之外,ko不用勉强自己融入其中。


然而ko这个名字因为郝眉的存在,又被赋予了许多新的意义。


贝微微轻笑着喊出这个名字的时候,声音温柔又和煦,如同午后的风。


肖奈板着脸喊出这个名字的时候,声线清冷而坚定,如同挺拔的松。


而郝眉带着依赖和眷恋呼唤自己的时候,就像光芒,蓦然照亮了整个世界。


ko伸手扣住郝眉赤裸的肩,倾身吻住胸前红色的耳坠。


郝眉,

谢谢你捡到了我。

谢谢你给我一个家。



END


评论(21)
热度(2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裤子三石六元一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