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高考作文之 狭路相逢

作文试题:广东(全国卷Ⅰ)

所选关键词:[广场舞][中华美食]

文体:超级扯的流水账

CP:k莫,广东人ko X 福建人郝眉

牛仔裤坑总汇   

————————————————

莫扎他捂着自己微微隆起的小腹,边舔嘴唇边哀叹再这样下去,自己“广场舞霸主”的地位恐怕即日不保。

 

脆皮烧鹅肥而不腻,卤水一品咸香入味,煎酿豆腐焦脆润滑,手打肉丸鲜甜爽口,感觉油腻时吮一口火候刚好的肉糜蒸水蛋,嚼几根蒜蓉苦麦菜,滋味不输星级,快活胜过神仙,白天码代码的疲劳一扫而空。

 

小码农揣着满满的危机感,转眼将满桌一看给的分量就跟隔壁桌不一样的菜扫得七七八八,抬头瞄一眼大排档那个不知道为什么背着老板偷偷给自己加料的大厨往客人桌子上端菜的背影,又在对方不知道是不是故意扫过来的视线下心虚地低头抹掉嘴角蘸烧鹅的酸梅汁。

 

艾玛他看过来了!

动不动就盯眉哥不说还给眉哥加肉,故意坏眉哥身材毁眉哥广场舞大业,究竟是仇人还是债主!

 

说起年方二十四的郝眉当初如何毅然投身广场舞事业,那是相当乌龙的一笔账。想当年大学刚毕业的眉哥还是个热爱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的阳光小青年,奈何新搬的小区B期楼下篮球场刚建起没几天,眉哥的限量版篮球还是簇新簇新的,得了风声的隔壁A期大妈呼朋唤友,浩浩荡荡地霸占了大半块领地。

 

A期楼下空到能开坦克,怎么就没地方跳舞了?再不济出门左拐马路旁边蹦迪也行啊!郝眉好声好气地劝,领头大妈掐指一算咧嘴一笑:“这里风水好啊!后生仔配合配合嘛,下个月居委‘夕阳红’杯冠军就系我们小区的啦!”

 

狭路相逢勇者胜,谈判破裂,只好比划比划了。人高马大的郝眉可没脸皮用篮球来欺负大妈,于是豪气地挑了大妈们最擅长的项目——跳舞。好歹眉哥当年也是福建省街舞冠军,怕你们不成。

 

双方从《好运来》《辣妹子》等经典曲目,跳到Disco版《爱如潮水》和混音版PPAP,一直战到连隔壁C期寥寥无几的住户都跑来围观、BGM响起第三套全国中学生广播体操时,耐力强劲的郝眉刚摆好时代在召唤的第一个姿势,身后最后一个对手总算瘫倒在地。

 

从此“莫扎他”作为胜者的艺名,在小区乃至整个居委一炮而红,以至于郝眉搬进来并开始意外爱上尬舞的第三个月过去,没几个人知道每晚在小区篮球场领舞教舞的娃娃脸小伙子真名叫郝眉。

 

这“几个人”可得算上眼睛动不动就往眉哥身上的瞄的大厨小哥。深夜大排档渐渐冷清,酒量甚烂的郝眉不过多喝了两瓶珠啤,红彤彤的脸就勾起了小哥鼓起勇气下手的冲动。

 

“郝眉,你家住哪栋?你醉了…”

 

“我家?我家…”半醉半醒的娃娃脸抬起头朝男人那张好看到不像话的脸嘿嘿傻笑,“住在黄土高坡哦~大风从坡上刮过!”

 

正是昨晚舞王莫扎他领着本小区骨干对阵隔壁小区一众高手的曲目。占尽主场优势还以微弱差距惜败,难怪领舞大晚上的还在借酒浇愁。

 

“欸不对!”冷风嗖一声吹得郝眉一个激灵,抬手抱胸,“你怎么知道我叫郝眉?你…认识我?你跟踪我?你瞧上我了??”

 

“不…”帅气小哥眉头一皱,嘴上一滞还是决定说实话,“小学班里人人都喊ko的那个,你不记得了?”

 

剩下那点酒气呼啦啦散了一大半,郝眉歪着脑袋又惊又疑地打量着厨师小哥,直到看见对方衣领边沿一块淡得几乎看不出来的胎记时兴奋地一拍大腿:“ko小胖子!”

 

“…是我。”

 

“没想到啊没想到,十几年没见,当初人人都敢欺负的小胖子成了大帅哥,眉哥我跨省谋生,你倒是回乡发展了啊!这手菜做得真是绝了,眉哥在哪都吃不上这个味道!”

 

“过奖…”对方巴拉巴拉赞口不绝,ko脸上隐隐的不自然却也掩盖不了一双眼里赤裸裸的期待。

 

“那时我老吓唬你。广东人不是听说什么都吃嘛,小胖子这身软乎乎的肉肯定十全大补,吃了强身健体延年益寿。周一清蒸,周二油炸,周三炆炖,周四白灼,周五盐焗,周六日煲老火汤,一天一种滋味,哈哈哈哈……”

 

“郝眉,今时不同往日。”ko微微前倾,高大的身影瞬间挡住大排档外头仅剩的一根老灯管忽明忽暗的光,油烟味混着男人身上浓烈荷尔蒙的气息笼罩住郝眉因他乡遇故知而笑到剧烈颤抖的身体,性感的嘴唇突然袭击,堵住了得意忘形的眉哥逸出嘴边的最后一个“哈”字。

 

嘴上的滋味也那么顶级,果然是“十全大补”。

 

“从今年开始,广东人最爱吃的可是福建人。”一顿“饱餐”之后,偷袭的人还在对方傻愣愣僵住的两片唇上意犹未尽地啃一口,“开吃之前先把你喂饱,周一清蒸,周二油炸,周三炆炖,周四白灼,周五盐焗,周六日煲老火汤,一天一种滋味,保证你天天都不会腻。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不行!眉哥可是这一带舞王,大妈的梦中情人,大爷的头号情敌。这么个吃法,我广场舞还跳不跳了?”

 

“喜欢继续跳,”ko宠溺一笑,“全力支持饭后运动,为睡前运动助跑。”

 

 

END

 

我尽力了,试题那句“帮助外国青年读懂中国”是真没办法弄进去hhh

祝考生们接下来越考越顺啦~

评论(31)
热度(156)

© 裤子三石六元一条 | Powered by LOFTER